close

9

《6個自我提升的核心能力》

自我提升是一輩子的課題,學會認識自己大概是每日必備的暖身。

幫助自己更釐清本身的優勢與不足,調整策略和目標,成為更好的自己🤎

今天幫大家整理6個自我提升的核心能力,希望能幫助各位找到努力的方向🌹

10

▫️學習能力

投資腦袋、多閱讀多學習,

從中內化成個人特質,是唯一別人奪不走也複製不了的能力。

 

定期學習、反覆思考和應用,

統整成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,

不僅能保持大腦的活躍度,

還能快速提升自己的學習效率。

11

▫️思考能力

  • 多思考每件事物背後的邏輯
  • 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
  • 遇到任何事不要輕易下結論或是貼標籤
  • 內心越是強大的人,越懂得凡事從自身去找答案

 

 

12

▫️時間管理能力

時間管理本身目的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舒適、更優秀,

而不是讓你更焦慮。

  • 學著認識自己
  • 改變自己的壞習慣
  • 分配好工作、娛樂及其他時間
  • 列下每日每週每月目標,紀錄完成率,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以及生活邏輯。

13

▫️文案能力

不要覺得自己寫作能力差就放棄,

不管是自媒體工作者或是一般工作者,

文案能力不僅能幫助自己在職場上更有說服力,

還能幫助自己吸引不同圈子的人脈。

 

一個人的文案能力與閱讀能力息息相關

,所以盡可能地多閱讀,加深自己的底氣。

內容創作需要長時間慢慢摸索與累積。

多練多寫是訣竅,

不管是什麼主題、什麼樣的風格,

各有各自的受眾。

14

▫️自我打造能力

·學會打造自己的人設標籤

所謂打造並不是不實地「包裝」自己,

而是顯示「優化」過後真實的自己。

可以試著分享自己的專業,凸顯自己的優勢。

 

·把握機會勇於展現自己

把握每一個可以闡述自己思維、專業的機會,

並樂於分享給別人,與陌生人產生鏈結,

拓展人脈圈能有效提升自我潛能。

15

▫️覆盤能力

「覆盤」是圍棋中特有術語,

意思是兩位棋手對弈結束,雙方將對弈的過程,

按照落子順序逐步重來一遍,

探究對弈內容,作為精進棋藝的方式。

 

有目標的人生會讓你有堅定的方向,

但也要學會即時覆盤總結。

反思每天遇到的問題,

並針對問題有目的地採取行動,

去優化自己的每一天,

讓明天比今天更進步是提升自我的其中一項重要技能。

 

希望以上6項自我提升的核心能力能幫助到大家,

一起用自媒體放大你的個人價值🤎

16
#自我成長 #自律 #自律清單 #財商思維 #女人創業 #經典語錄 #同頻共振 #用自媒體放大你的個人價值

arrow
arrow

    音樂老師斜槓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